80前后

伤膝太平洋

我和妻都喜欢跑步,虽然出发点不同。讨论和跑步相关的问题总能让我们的正能量聚集的很快,女儿也深受影响,经常嚷着长大了要和我们一起跑,也只有在我们谈论跑步的时候她不打乱我们的话题,感谢跑步给我们带来的快乐。

两周前的一场强度不高的篮球活动中,莫名其妙的伤到了膝关节,隐隐的疼痛很是恼人,因为五月的天气真是太好了,每天的阳光都那么诱人,微风一直在招手:“快来户外运动吧!”错过这个最佳季节真是可惜了,只能发挥向阿Q先生学来的精神,安慰自己一番,同时“慷慨”的告诉妻:“最近你想跑就多跑点吧,我带宝贝儿(两个人总要有一个带孩子)”。没想到的是,她刚享受了一次这种待遇,也伤了膝关节,是在跑后的放松拉伸时尝试新的拉伸动作,扭到了关节内侧肌腱。沮丧的心情严重的影响了这个双子座的女孩,看着都着急啊,怎么开导她都不行。

清晨,又迎来一个绝佳的户外运动天气。走在上班的路上,反复思考膝关节伤病对我们这两个普通但是热爱跑步的人的影响,总想找一个完美的方案来开导那个双子座的女孩。突然想起昨天朋友说的一句话:这世上有什么是完美的!?坐在空荡的办公室里写下下面这些,希望能帮到需要的人

跑步爱好者受伤了怎么办?

  • 分析受伤的原因,这是疼痛的教训,昂贵的经验;

  • 休息的好机会,不用刻意的安排休息时间了;

  • 不能跑,但是可以做其它关节力量:上肢和躯干力量、腰腹核心力量、脚踝小腿力量等等;

  • 循序渐进的康复:热敷、外用药、周边肌肉群按摩、执行专业的关节力量恢复计划;

  • 以前用来跑步的时间,这个阶段用来反省,冥想,重新面对自己,发现以前没有发现的源动力,让自己的心态更加平稳、成熟;

伤痛导致的不能跑步,让自己发现:原来跑步是那么的不可或缺,自己是那么的喜欢跑步!双子座的女孩,你发现了吗?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