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前后

出来混,总是要还的


最近接触中年男人比较多,给他们贴了一个标签:中年发福成功男士。他们咨询减肥的同时都不约而同的抱怨说自己以前不胖,近几年却越来越容易胖了,我问他们“以前”是什么概念,“上学的时候啊!”弄得我这个凌乱啊!

上学的时候谁没有,每个胖子都曾经瘦过……

以前,上学是要走路、骑车去的

以前,上下班是要挤公交的

以前,下班是没有应酬的

以前,上楼是要数台阶的

以前,下班是要做家务的……


现在,到小区旁边的市场买菜都要开车

现在,标配正餐都是两菜一汤

现在,烤肉想吃几串吃几串

现在,有应酬就上,没有应酬制造应酬也要上

现在,哪个楼座没有电梯就会想“谁设计的?这么不人性化”


后来,终于在眼泪中明白,好身材一旦错过就不再……


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,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

社会的进步,科技的发达,各种便捷工具的出现,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快速。可是上帝说:“帮你们创造了那么多便捷并不是让你们变得懒惰和肥胖,而是让你们保护地球、拯救自己的!”瞬间感觉肩上的责任重了有没有?


我们走的路、爬的楼梯、做的家务、追的公交,都需要消耗热量。这里一点那里一点,每天积累下来总消耗量还是很多的,有时候不必要逼着自己一定去健身房或者广场舞,把生活中的各项体力活做完做好绝对是一举多得!


很多人曾经问我,“为什么一定要健身呢?”

 --- 你吃了那么多、喝了那么多,出门汽车、上楼电梯,公司办公椅、回家大沙发,还不应该活动一下吗?



评论

热度(1)